风与银杏叶

关于白起

废柴啥也不会,只能这点感想来抒发一下对这个男人的爱。
其实没想到会入恋与的坑,更没想到会喜欢上白起——尽管没入坑的时候,他因为名字的缘故已经让我印象深刻。圣诞节前后,闲来无事,决定下载游戏来看看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。不得不承认白起的专属BGM是非常好听的,我对他的第一次心动不是他出场飞在空中的那张CG和第一句台词,而是伴着BGM他第一次站在我面前的时候。多么帅气的男人。干脆历练。对于喜欢一个人,我是追求感觉的,感觉对了,就是那个人了。白起就是这个人。越玩这个游戏,越多了解这个男人一点,就更爱他一点。
和某位白太太讨论过他,觉得他的纯粹太过难能可贵。他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环境带给他的绝对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,他的人生曾经充满黑暗和残酷,可是即便如此,他的内心始终保持干净良善,这份出淤泥而不染的纯粹,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又不得不动容。他的人生曾经没有任何期待和希望可言,所以他在学校是那般模样。从天台坠下的那一刻,是悠然的琴声偶然间拯救了他,在那个漫天飞舞着银杏叶的时刻。从此他的人生才真正开始,我一直觉得悠然是他世界里的第一和唯一。每次听到他说“这不重要,你喜欢就好。”之类的话时总是忍不住被触动,仿佛他把自己放在一个完全没有地位的角落,一切以悠然为唯一重要,她喜欢的,她想要的,她的意愿对他来说是唯一需要在意和满足的。有位太太说得好,一般的爱情是“我爱你”,而白起的爱情是“爱你”,爱到没有“我”。他的爱情是全盘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的。他有点笨拙,不懂那些套路,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都是最直接的内心所想,偏偏这种真诚的直球最为打动我的心。撩人于无形,最为致命。他把自己的一颗心直白地摆在你的面前,他是一匹桀骜孤独的狼,他把他的全心全意和所有的温柔温暖都给了你。这份厚重而深刻的爱意,每每想起都会让我胸膛鼓胀到酸涩,我太心疼。她是他世界里唯一的光和温暖,而他是个专一而固执的人,认定了就绝对不会放手。这是他的霸道,也是他的信念。
他不是个很会照顾自己的人,也基本不下厨,重新遇到你的这一年,他的生日那天,他想和你一起过,然而你因为工作没法赴约,我不知道当他一个人在厨房满怀期待准备食物的时候是什么模样,但我可以想象到他听到你不能来后失落又说着“没关系”时候的样子。
他在面对枪林弹雨的时候,在执行完每一个危险的任务之后,想的都是你。“当子弹从我耳边擦过的时候,我想的居然是还没有回你的电话。” “我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 “曾经孑然一身,不怕。现在…怕了。” “想见你的心情,可以带我跨越生死。”
他也有占有欲,也会吃醋,是个很可爱的醋包。他在听见别人要给你介绍男朋友时会很不开心很紧张,他在看见你和旁人亲密的时候,也会脸上带着一抹笑意故意看着旁边表示“我不开心”,他在你生病还工作的时候,会霸气地直接把你扛走让你休息,在你工作晚点会迟到赴约的时候说出“下次我就直接把你打包带走”这种霸道又可爱的话。
他不会用表情包,也不懂网络那些梗,晚上无事九点睡,是个严于律己生活作息规律健康的正直BOY。然而毕竟社会我白哥,他也是一匹桀骜不羁又有野性的狼。我总觉得这个男人身上有一种糅合了正直和桀骜,纯情和野性的特殊的魅力。他是很纯情的人,也会害羞,但他是有攻击性的,他一旦确定了自己想要什么,害羞和纯情不会妨碍他直接的行动。而这种隐藏在温柔体贴深处的克制迷人又深情的霸道和占有欲,要人命的吸引我。
他是个高智商学霸,可以三分钟内解决所有迷题。他很会打游戏,会在你质疑的时候很傲娇地回复“是不是我没有兴趣爱好才比较符合我的‘人设’?”他也会经常开玩笑,会不经意间正直地撩拨你,会在洗完澡你求照片的时候暗搓搓回复你“可以私你”,会在你说下次找他喝一杯的时候说声可爱的“嗯哼”……他有太多不一样的他,每一面都能让我仿佛发现新大陆一般欣喜惊叹,仿佛取之不尽的宝藏,等待我不停去发掘。我实在想不出有任何理由我可以不爱他。
越说越止不住话头,最后以贯穿这段羁绊的银杏叶结尾吧。
银杏,落叶乔木,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。花语:坚韧与沉着,纯情之情,永恒的爱。
我的超能力,是超喜欢你。

评论

热度(72)